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五环内立交桥下清理“吃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37 法制晚报

  95处立交桥下空间进行整治 商业、餐饮、娱乐等一切经营性活动全部被清除

  五环内立交桥下清理“吃喝”

  五环内95处桥下空间进行整治 商业、餐饮、娱乐等一切经营性活动全部被清除

  立交桥下清理“吃喝玩乐”

  明年完成 在通透性能好的桥下空间 采用美化景区、城市雕塑体现城市文化景观

  本报讯(记者 王佳)北京95处立交桥下的空间,将进行全面整治。今天上午11时,记者从市交通委了解到,立交桥下商业、餐饮、娱乐等一切经营性活动将全部被清除。

  据了解,本市五环路内(含五环路)现有立交桥294座。其中,119座立交桥下空间可利用,约75万平方米,目前已占用108座。

  桥下空间现占用情况大体分为五类:道路交通类、停车场、城市管理类、商贸经营类、其他使用类,共计669处。其中,道路交通231处,占总面积25%;停车场89处,占总面积34.4%;城市管理类54处,占总面积7.5%;商贸经营类87处,占总面积9.7%;其他使用类103处,占总面积23.4%。

  为提高城市交通运行和管理水平,市08环境建设指挥部和市交通委联合颁发了《关于开展立交桥下空间清理整顿工作的通知》。

  此次清理整顿重点为商贸经营类的集贸市场、商用设施、汽车租赁及销售、洗车场;城市管理类的事故车停放场等。共计95处、约8万平方米。同时,对城市管理用房进行规范整顿。

  据悉,整治中,将清除桥下商业、餐饮、娱乐等一切经营性活动;拆除桥下一切违章、违法建筑;迁移四环以内的桥下事故停车场。同时,公交停车场、出租车候客站、社会停车场、专用停车场、自行车停车场等静态交通设施,也将被规范。

  据了解,整治后,按相关要求,市内重点道路和景观道路的立交桥下不得放置任何设施,确保桥下空间的整洁和美观。同时,在通透性能好的大型立交桥下空间,采用美化景区、城市雕塑体现首都城市文化景观。

  此次整治工作从今天开始调研,明年年内将全部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