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病不用出乡 大病远程会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3 金羊网-羊城晚报

  粤博士医疗队在西藏林芝开通首家农牧民医疗信息管理站

  本报西藏林芝专电记者陈晓璇、通讯员赵冰冰报道:昨天,广东“健康直通车”博士医疗队在西藏林芝布久乡开通了全国第一家农牧民医疗信息管理站,并为当地的基层农牧民建立了健康电子档案,首次把城市的社区医疗体系引入农牧乡。

  据了解,这个新型农牧区健康普查医疗信息管理系统,是南方医科大学研究生院自行研制的,在国内尚属首创。

  据介绍,建立的该信息管理站,将通过建立牧区农牧民健康普查系统、培训牧区医疗站医务人员,让偏远牧区的牧民“小病不出乡”,花最少的钱和精力看“小病”;大病通过网络信息系统进行远程会诊咨询,建立进一步治疗的快捷通道,让牧民在偏远的牧区同样能享受到大城市高科技的医疗技术新成果。除此之外,还将有利于“健康直通车”今后更加明确地送医送药。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