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雷锋形象做店招妥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4:55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长春8月17日专电(张明超)日前,吉林省公主岭市一家饭店打出了使用雷锋头像的招牌,想借助雷锋形象宣传自己。有关部门表示,商家利用雷锋形象做广告是否违规,目前尚难界定。

  这家饭店位于公主岭市解放广场附近,在其橱窗上,挂着写有“雷锋酒馆”四个字及雷锋头像的招牌。该饭店一名负责人解释,他们并不是想把饭店改成“雷锋酒馆”这个名
,只想告诉顾客,饭店会本着雷锋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为顾客服务,“我们是想说明本饭店的酒水价格比较低,而且物美价廉,饭店的服务很好,并没有其他意思。”

  对此,该饭店附近的居民看法不一。有人认为,饭店使用英雄的名称和头像很不妥。60多岁的张大爷说,雷锋是社会的道德楷模,如果商家利用雷锋形象来宣传自己,这种行为与雷锋精神很不协调,有损雷锋形象。

  公主岭市工商局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广告法》中规定,广告中不允许使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名字和名称,但是雷锋不属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只能说是一名公众人物或者是一个英雄形象,在《广告法》中并没有明文规定予以制止。商家利用雷锋形象来做广告是否违规,目前尚难界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