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警治理违法军车 部分车辆加速闯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01 北京晚报
北京交警治理违法军车部分车辆加速闯卡(图)

交警拦截违法行使军车 郑涛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讯 (记者 安然) 今天上午,记者在西三环主路花园桥北发现,正在值勤的交警30分钟内拦截了8辆违法军车,对其中6辆进行了纠正。另有两辆见到交警后则闯卡而过。据知情人介绍,军车违法最频繁的时段主要集中在早晨7时到8时,晚上5时到7时。

  早晨9时40分,花园桥北三环主路上,一辆轧着实线、从应急车道疾驰而前的军车被海淀交通队民警拦下。记者在现场看到,身着士兵军服的司机下了车,先是向警察求情,接着
拿起电话四处求援,但电话还没放下,处罚单已经开具完毕。司机只得签了字。这辆车刚开走,又一辆武警牌照的车子撞到了枪口上。

  执法并不总是这么顺利。10时左右,一辆军车沿应急车道高速冲来。司机看见警察拦截,立刻向左打轮强行挤进车道,紧贴着警察的身体冲了过去。民警只能无奈的摇了摇头。记者发现,在三环路的应急车道上行驶的车辆几乎全是“特权车”。

  据附近居民说,在西三环,特别是闵庄一带,军车的违法相当频繁。早晨7时到8时,晚上5时到7时,路口抢行、不按车道行驶、强行加塞等行为比比皆是。记者了解到,本市交管部门一直对军车违法同样进行罚款,并将其违法行为“抄告”所在单位。这些单位在接到“抄告单”后,一般会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并将处罚结果通报交管部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