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奥运纪念卡今日拉萨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10 中国西藏新闻网

  王充浩

  8月8日,北京迎来2008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两周年纪念,北京奥组委授权中国网通发行了我国首套奥运纪念卡。18日,梦虎珍藏品公司将在新世纪宾馆大厅举行首发仪式。其最大的特色就是成功地将邮票的形式、人民币的面值和电话卡的功能结合在一起,成为继北京奥运纪念邮票、奥运福娃之后又一新的收藏热点。

  首款奥运纪念卡由吉祥物福娃的设计者之一陈楠设计,形式上分为三款:第一款以福娃及“中国印”为主题;第二款卡面上有详细介绍;第三款则借鉴了邮票中小全张的形式,第一次将5个福娃以全家福的形式汇聚在一张卡上。奥运纪念卡限量发行6万套,三款卡正面均以福娃及奥运会会徽“中国印——舞动的北京”为主题。

  业内人士表示,奥运纪念卡创意巧妙、风格鲜明、内容丰富,首次实现了奥运吉祥物福娃在同一画面的团圆,开创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纪念品前所未有的新意义,具有极高的收藏价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