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家气候中心:重庆旱灾与三峡水库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5:18 石家庄日报

  来源:中新网

  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主任董文杰在接受《人民日报》采访时指出,四川和重庆出现50多年来最严重的干旱,与三峡水库无关。高温主要是由于青藏高原和副热带高压的双重控制。

  最近,中国气象局派抗旱工作组赴重庆、四川开展工作。作为工作组组长的董文杰说,让我感动的是,当地党政领导的车后面都装满了水桶。我看到他们的车一到村子里,老百姓就拿着水桶来取水……这一幕给我留下了最深的印象。当地政府除用消防车等每天两次给山区百姓送水外,还规定凡去农村的领导干部必须给老百姓带上水。这一方面说明旱情似火,极端高温威胁很大;另一方面说明政府以人为本,把保证人们的饮用水安全放在了首要位置。

  董文杰介绍称,对于川东、重庆地区而言,高温主要是由于青藏高原和副热带高压的双重控制。此外,我们应该看到,除四川和重庆干旱,中国其他地方、其他国家也有不少高温干旱事件。7月底以来,中国江南、华南很多地方出现大范围高温天气。可见,高温干旱是全球性的自然灾害,与三峡水库很难拉上关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