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票直达台湾五个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00 海峡都市报

  

一票直达台湾五个城市

  海空联运示意图

  

一票直达台湾五个城市

  海空联运一票直达真方便

  N本报记者 郑友贤/通讯员 刘婷婷 文/图

  本报讯 昨日,厦门国际航空港与台湾立荣航空公司,共同打造的厦金海空联运华东一条龙正式启动,2名台胞首批通过这一航线从华东地区经厦门返回台湾,3名台胞经此航线从台湾抵达上海,他们所耗时间和交通费用都较经港、澳中转节省1/3。

  上海台商协会理事黄文明夫妇,是厦金航线海空联运华东一条龙的首批“尝鲜者”。他们昨日13时30分从台南出发,搭乘立荣航空公司的航班14时20分抵达金门机场,随后立荣航空公司将其送至金门水头码头,坐上了15时30分前往厦门的船,16时30分抵达厦门和平码头后,早等候在码头的厦门国际航空港工作人员将黄先生夫妇引到专门摆渡车上,17时10分,黄先生夫妇顺利到达厦门机场。18时30分,他们搭乘前往上海的班机,不到20时,他们就抵达上海了。

  “我觉得最大的感受就是非常便捷,省时又省钱。”在厦门机场,体验完海空联运大半行程的黄文明感慨地说。记者了解到,虽然经过了多段航程,换乘了车、船、飞机等交通工具,但这些仅需一张套票就全部搞定了,而且单程费用只要1250元。

  同样,从上海方向经厦金航线海空联运前往台湾地区的首名台商黄国诚也深感这一行程的便利。因为家住台中,黄国诚先生之前也选择走厦金航线往返两岸,但各个航段的接驳比较麻烦,整个行程需要8个多小时,这次通过华东一条龙航空联运服务,5个多小时就可轻松抵达台中。“花更少的钱,享受到更多的服务,厦金海空联运华东一条龙真的很合算。”

  厦门国际航空港副总经理刘晓明告诉记者,华东一条龙是厦门机场和台湾地区航空业者联合为华东地区台商往返两岸推出的全新海空联运服务。通过两岸航空业者资源的整合,厦金海空联运凸显了“省钱、省时、便捷”三大优势。以往返上海—台北为例,走厦金海空联运比走港澳中转至少省人民币1200元,节约1个多小时,并可直接抵达台北、高雄、台中、台南、嘉义等五个城市。

  厦航副总经理赵东分析认为,往返台湾、上海两地的台商人数每月约8万人次,一年近百万人次,厦金海空联运华东一条龙的客源潜力巨大;厦航作为厦门的基地航空公司,占有50%以上的厦门航空运输市场份额,海空联运将进一步丰富厦航航班的客源结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