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教育厅出台规定整顿学校办学条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学校周边环境应有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不得与市场、医院太平间、易燃易爆危险品仓库、加油站为邻。与化学、生物、物理等各类污染源的距离,应符合国家有关防护距离的规定。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不得有游戏机室、歌舞厅、桌球室、网吧等经营性场所。广东省教育厅日前印发《广东省义务教育规范化学校标准(试行)》,对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育教学作出明确规定。

  在办学条件上,学校要有独立的校园。学校生均占地面积,小学不低于18平方米,初中不低于23平方米。市中心城区小学不低于9.4平方米,初中不低于10.1平方米。600人以上的学校,须配备具有执业医师或执业护士资格的专职卫生技术人员,配备获C级以上培训证书专职或兼职心理健康教育教师。

  小学的规模,一般不少于6班,班额一般不超过46人。初级中学规模一般不少于12班,班额一般不超过50人。

  生均校舍建筑面积穴不含宿舍雪6平方米熏初级中学8平方米。学生宿舍小学生均建筑面积4平方米,初级中学4.5平方米。为保证学生有足够活动空间,生均运动场地面积小学不低于11.6平方米,初中不低于10平方米。市中心城区小学不低于5平方米,初中不低于4.3平方米。

  每个教学班须配备班主任。班主任每学年到每个学生家庭访问应不少于1次,通过多种形式及时与家长沟通情况,共同商量教育孩子的有关问题。(时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