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捣毁一地下钱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3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顺发茶庄是深圳市南山区一家看似普通的茶庄,从2000年营业至今。今年年初有人举报说这里有人在从事某种犯罪活动,通过分析多方搜集的线索,深圳警方决定对这个茶庄进行监控。

  在十几天的调查中,警方发现每天进出茶庄的都有40多人,全是开着车来的,而且很多从茶庄出来的人一般都会有这样的一个小动作,那就是拿着手里的一张纸在太阳下照来
照去,几次细心观察之后,警方分析照的那张纸应该是张支票。可是,一般情况下零售商店里都是现金支付比较多,如果是批发的话,用支票就应该属于正常。

  与此同时,警方又发现茶庄的两个年轻人每天在附近的银行进进出出,手里经常拿着普通的袋子,这与茶庄客户的支票有关系吗?警方马上与银行系统取得了联系。

  警方从银行方面了解到,那两个年轻人在茶庄附近的银行里开有二十几个账户,这更肯定了警方的怀疑。

  经过分析,从顺发茶庄出来的客户手里拿的东西是可以提取现金的支票,每天穿梭在银行和茶庄的两个年轻人正在运送着的是大量现金,警方断定他们是做地下钱庄生意的。

  突袭:搜出大量证据2006年4月12日中午,深圳警方对顺发茶庄进行突袭。半小时后,警方制服了顺发茶庄的老板娘罗赛香和负责现金运送的几名骨干,并在他们的住处搜出了大量证据,现场缴获港币180多万元,人民币170多万元。

  据查,顺发茶庄自2000年开始经营地下钱庄的生意,他们通过注册公司的名义在银行开出了29个账户,当有人找到他们兑换外币的时候,将需要兑换的人民币打入他们的银行账户上,罗赛香就通过境外的关系将这笔钱按照她定的汇率转换成外币,存在对方要求的国外或者国内的账户上。

  暴利:六年获益逾千万

  从深圳市公安局在罗赛香的住处内搜查到的她自己整理的一些单据上可以看出,一般都是一些银行开出来的支票复印件,而在这个复印件上有罗赛香自己的签名,时间是2006年的3月29日,上面写的数字10398,是当时人民币对港币的汇率,而旁边的5024是罗赛香自己收取的4%。的手续费。

  巨大的利润,精明的计算,巧妙的伪装,让罗赛香在不到6年的时间里非法收益达到了千万元以上,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茶庄背后,隐藏着巨大的黑金兑换网络。(央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