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0个问题关乎琼台农业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30个问题关乎琼台农业合作

  8月17日下午,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访问团团员到三亚南山寺佛教文化生态区考察。图为台湾客人向南山寺主持新成法师回赠礼物。 本报记者 林萌 摄

  “我总是跟别人说,三亚像极了台湾的屏东,来三亚15年了,今天终于等来了来自
屏东的访问团。”

  今天下午,当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访问团一行,走进三亚千驹宝来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时,董事长洪肇铭兴奋不已。

  洪肇铭于1991年从台湾来到三亚,先后组建了海南省第一家香蕉、兰花组培工厂,建立了4个芒果生产基地。目前,公司的年营业额达上千万元。

  大家坐定后,气氛马上就热烈起来。

  洪肇铭简单介绍了公司的情况,并热情建议:“如果大家想到大陆投资,三亚是个好地方。在台湾做农业最挣钱的地方是屏东,而在海南做农业最赚钱的地方是三亚,在这里的农业、渔业,都有很大的投资空间。近几年不少台湾老乡来这里大量种木瓜,都挣了大钱。”

  访问团成员中,不少是台湾农业界的投资商和专家,有些人通过这两天在三亚的访问,还萌发了到海南投资的想法。

  (上接第一版)洪肇铭简单介绍情况后,一些成员便迫不及待地向他“取经”。

  “这里的土地怎么取得?”“这里适合种什么样的蔬菜?”“运输有没有问题?”“水电有保证吗?”“三亚适合种花卉吗?”“这里养鸡怎么样?”……大家的问题一个接一个,有的一口气提了多个问题。

  洪肇铭一一解答大家的疑问,言谈中,多次表露了对三亚资源、投资条件的赞赏。他还特别强调:“到海南投资有个好处,各级政府对台商非常照顾,我遇到什么事找政府,政府都帮我解决了。”

  “琼台农业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交流中,大家产生了这样的共识。

  屏东县农会常务监事董安文说,台湾的农业科技非常发达,在品种、加工、运销等方面都有着很大的优势,但台湾的土地资源有限。海南农业有着资源、气候、人力等优势,但在农业科技、农产品深加工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发展。

  中国国民党屏东县委员会主任委员蔡淑雅说,两天考察中看到三亚的农产品非常丰富,但很少见到农产品加工工厂。洪肇铭说,三亚每年能产出30万亩芒果,但没有一家深加工工厂,在三亚做芒果加工就很有前景。屏东县工业会理事长董启智说:“希望能通过我们的合作,使三亚能在农产品加工方面做得更好,成为更具农产品特色的地方。”

  一个多小时过去,洪肇铭一连回答了30多个问题,但访问团成员还意犹未尽。担任团长的董启智最后说:“我们要回去召开记者招待会,把我们了解到的投资经验带回去,把这里有利的投资条件告诉我们的乡亲。”

  (本报三亚8月17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