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法律进乡村”下月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6:52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黄晓华 实习生陈婷 通讯员刘京)今年9月起,我省将用一年半的时间,在全省所有行政村分期、分批地开展“法律进乡村”工程。这是记者日前从省司法厅召开的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法律进乡村”工程将从存在问题相对突出的400个行政村开始。全省将组成以司法行政系统部门为主体、相关部分配合,市县为单位的法制宣传巡回工作组,抽调1000名工作
人员,深入到2531个行政村开展法制宣传教育。法院系统将编辑涉农案例,在全省农村开展影视宣传。基层法院将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涉农案件,在行政村就地开庭,以发挥“个案普法”的特殊作用。到2007年底,要求每个县(市)、区基层人民法院就地开庭案例不少于10个。

  该项工程还要求,在全省农村建立法律援助工作网络,做到每个村有联络员,每个乡有工作站,每个市县有法律援助中心。2008年底前,全省农村将建立法律援助顾问体系,每个行政村至少要有一名法律顾问。

  有关单位还将组织开展法律宣传资料下乡、法制咨询下乡、法制文艺下乡等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因“三农”问题引发的群体性事件居高不下,已成为影响新农村建设的主要因素。仅今年上半年,我省就已发生以农民为主体的群体性事件25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