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电话费有望便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7:05 深圳晚报

  粤电信企业可自主降价

  电话费有望便宜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东省物价局、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日前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清理电信服务收费加强电信资费管理的通知》,广东将清理过时失效的电信资费文件,同时重新制
定公布属省级定价范畴的电信业务收费项目和标准,固定电话的装机费、停机保号费等将重新审核,而国内长途电话话费、国际长途电话话费以及台港澳地区电话通话费、移动国内漫游话费和固定电话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费,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即现在政府公布的价格是最高价,电信企业可以下调。

  这意味着,市民可以享受到更加便宜的话费了。广东省通信管理局会同省物价局将视市场情况适时降低固定电话本地网营业区间通话费上限标准。

  《通知》强调,未按规定向主管部门备案的短期促销、资费套餐、大客户优惠、用户积分等资费方案,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实施。同时,广东要重新制定公布属省级定价的电信业务收费项目和标准。

  此外,两部门表示要规范电信服务的市场收费行为。各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收取手机号码选号费、占号费。电信业务经营者不得在明码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确保用户明明白白消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