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首批待资助学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35 常州龙网

  “帮助身边贫困学子”活动首批待资助学生名单

  编号001男1988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师范大学工商管理专业

  母亲已病故,经济条件差,家在农村,读书是我唯一的出路,恳请热心人的帮助,无论成功与否,我都心存感激,并 将努力学习,将来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人。

  编号002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苏州大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

  父亲在私企打工,每月工资600元,母亲在家务农,身体不好。在高中时期,我曾多次被评为“三好学生”,这次 高考我考了608分,希望热心人伸出援助之手,助我顺利进入大学。

  编号003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我的父亲脑部动过两次大手术,医生再三叮嘱他不能再从事体力劳动,但为了供我读高中,他不得不去给人家看守工 地,母亲一直在家务农。我非常喜欢学习,在高三奋斗的日子里,我总梦想着有一天可以手捧着外语书,漫步在大学校园的林 阴道上。今年我以615分的成绩考上了大学,眼看梦想就要实现了,但高昂的入学费用,却成了阻隔我和校园的一道坎。你 愿意帮我迈过这道坎吗?

  编号004女1987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艺术学院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

  我热爱生活,我喜欢在画纸上涂抹出五彩的世界,我喜欢用碎布拼贴出一幅幅风景,即使我的生活里缠绕着贫穷和疾 病的阴影。

  我的妈妈患有重病,常年药不离身,只能休息在家。爸爸因毛纺厂搬迁,几年前就失业了,只能在葡萄园里帮人家种 葡萄,常常累得腰都直不起来,一年还只能赚5000元。为了给母亲做手术,家里已经背上了3万多的债务。今年我以80 7分的艺术类高分考上了大学,爸妈都为此高兴。可看到录取通知上每年12000元的学费,爸爸的腰顿时又弯了好多。我 知道,贫病的爸妈再也承担不起。

  编号005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江苏省技术师范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

  从小我就知道,我和别人家的孩子不一样,他们在外面玩得晚了,总会有母亲叫唤着:“吃晚饭啦!”可我只能跟着 不吭声的父亲,扛着锄头从田里回家。患有精神分裂的母亲还等着我们回去给她做饭。几年前的

车祸,夺去了父亲的一条手臂 。为了给他看病,家里又背上了1万多的债务,现在只能靠农村低保维持生计。

  编号006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苏州职业大学外语系

  收到大学录取通知后,我到镇上一家胶鞋厂打起了工——我要去挣学费,减轻家里的负担。车间里又闷又热,每天工 作10个小时,每小时挣2元钱。

  我的父亲因为一场大病双目失明,又患上了严重的关节炎,已经丧失了劳动能力。全靠母亲一个人撑起了整个家,她 每天在外面辛辛苦苦给人打零工,工作10多个小时,才能拿到20元的工钱。

  父亲说,要不把家里的东西卖了换点钱吧,可母亲看看家徒四壁的房子,家里惟一值钱的只有那台电视机,还是她结 婚时买的。

  编号007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人口管理干部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我出生于一个农民家庭,父母务农为生,每年的收入只能解决温饱问题。虽然父亲没什么文化,可他却深知读书的重 要性,家里无论多苦都要供我继续读书。高中的时候,每次给我交学费,父亲总要等天黑了,才低着头,搓着手去找亲戚朋友 开口。

  今年我考上了大学,可学费需要上万元,家里根本拿不出来。特向社会恳求帮助,我毕业后一定好好工作,以实际行 动来报答热心人对我的帮助。

  编号008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北京邮电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我的父亲下岗在家,身体有病,母亲也办理了病退手续,没办法出去工作。每个月,全家靠母亲的500元工资勉强 度日,家里非常困难。尽管家境很贫穷,可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还曾得过“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一等奖。高考我考了6 35分,被北京邮电大学录取,眼看就要开学报到,学费却迟迟没着落。我想,实在没办法,只能先放弃读大学了。

  可昨天,当我看到《常州晚报》上的“圆梦热线”可以帮贫困生圆大学梦,心里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就过来报名。今 后等我毕业了,一定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回报热心人对我的帮助。

  编号009男1986年生

  录取院校:江苏技术师范学院会计专业

  正当我为高考拼搏的关键时候,却因病休学了。母亲和父亲

离婚了,身体也不好,一直病休在家。家里拿不出钱,就 连我做手术的费用,都是社会上热心人捐助的。我多想早些养好病,重新回到课堂上,继续做我最喜欢的生物实验,从显微镜 下观察细胞。可医生说,我只能先静养,高三的学习太紧张,怕我的身体支持不住。

  就这么放弃考大学,我实在不甘心。于是,我就央求母亲,由她每天去帮我到学校拿复习资料,我歇在家里复习。高 考的时候,我每在纸上写一个答案,都有一种快虚脱的感觉,背上汗涔涔的,湿透了。

  也许是上天眷顾,我考上了大学,可母亲的欢笑中分明透着忧伤和愧疚——五六千元的开学费用,让她一个人上哪里 去筹?

  编号010女1987年生

  录取院校:中国美术学院

  父亲患肝癌10多年,花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欠下了一大笔钱,仍然没能留住他的生命。2002年,因为病情恶 化,父亲离开了我和母亲。生活的重担一下全压到了母亲单薄的肩头,靠着她每月500元的收入和一些好心人的捐助,我们 母女俩相依为命。

  我在高中期间,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艺术之星”等荣誉称号。在艰难的日子里,我并没 有灰心丧气,想到父母的殷切希望,我就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理想努力着。我相信,通过努力,总有一天能够用手中的画笔挥 洒出一片七彩的未来。然而现在,艺术类学校17000元的入学费用却成了最现实的难题。

  编号011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华东理工大学

  我身处单亲家庭,父母早年离异了,多年来一直和父亲共同生活。我的父亲是厂里一名普通职工,月收入只有600 元左右。十几年来,父亲辛苦工作,养家糊口,关心照顾我,耐心教导我。虽然父亲收入不多,但是除了生活用度,他想尽办 法挤出钱来供我完成学业。

  我从小身体就不是很好,时不时就需要打针吃药。每到这个时候,都是父亲一个人,又当爹又当妈地照顾我。有一次 ,我半夜发烧,父亲扶起我深夜就送到医院去看病,我的烧退了,父亲却整夜没睡好觉,为此我特别感动。

  编号012女1987年生

  录取院校:

四川大学

  我今年考上了四川大学,家人高兴之余,却又为我的学费而苦恼不已。家中经济一向紧张,万元的开学费用,一下子 到哪里去凑。

  母亲一直多病,常年歇在家,全家生活的来源都得靠父亲在外辛苦赚钱。而我只有努力地学习,以此来做为对他们的 回报。看着父母过早斑白的头发,我的心里很不是滋味。后来,看到晚报“圆梦热线”的故事,我希望能够借这个机会,减轻 一下家里的负担,让辛苦的父亲缓一口气。

  编号013女1987年生

  录取院校:三江学院

  我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8岁那年,父母因琐事酿成了不可逆转的悲剧,争吵中,父亲错手将母亲杀害。一夜之间, 我从天堂掉入了地狱,生活完全被颠覆了。

  失去了父亲母亲,我只能和爷爷奶奶生活。他们对我很好,倾其所有地培养我,教育我,但除了退休金,他们再没别 的收入。爷爷奶奶知道我对美术很感兴趣,便让我去学习美术。这些我都看在眼里,感动在心里。我的经历让我过早地懂得了 生活的艰辛,但也让我对懂得了对他人关爱的珍惜。

  如今,我考上了大学,爷爷奶奶的负担更是重上加重,我知道自己不能辜负他们,但我也很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减轻一 下这么多年来的重担。

  编号014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邮电大学

  我的父母都是失地农民,母亲残疾,靠父亲做些小生意勉强维持生活。父亲和母亲都有糖尿病,至今医药费都还没有 着落。都说糖尿病七分要靠养,可为了供我读书,父亲不仅舍不得花钱治病,还不顾劳累地辛苦赚钱。读中学的时候,我都是 靠着学校的减免才维持学业,一直坚持到高考。

  编号015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父母离异,现在和父亲、奶奶生活在一起。父亲没有什么固定收入,只能给人打打零工,做一天算一天。中学阶段, 幸亏得到了母校的减免,我才维持到毕业。如今,我考上了大学,高昂的学费,让我们全家无计可施,只好请求社会热心人的 帮助。

  编号016男1988生

  录取院校:南京工业学院

  我家中只有父亲和我两个人,父亲今年55岁了,身患重病,刚刚康复,没办法干活,家里的七分地都快要荒废了。 因为治病花了很多钱,我们家连房子都没有,一直住在我伯父的鱼舍里。

  如今,叔叔一家好心地收留了我,让我暂时住到他家去,父亲仅靠农村低保维持生活,家境十分困难。

  编号017女1991年生

  录取院校:刘国钧职教中心

  单亲家庭,母亲患有严重的心脏病,丧失了工作能力。家庭生活十分拮据,从小学四年级起我的学习费用就一直由常 州宾馆几位热心人赞助,这才得以维持到我读完初中。现在,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了大专,但需要近万元的学费,我已不 好意思再加重那几位热心人的负担。

  编号018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南京金陵科技学院

  父亲已经73岁高龄,母亲无业,全家仅靠老父的退休工资维持生活。高中阶段,一直是学校减免我的学费才维持到 毕业。

  编号019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徐州师范大学

  我家在农村,父母靠种田维持生计,收入较低。去年,爷爷生病去世了,花了好几万元的医药费,奶奶70多岁了, 身体状况也不好,正在住院治疗。今年我考上了师范学院,学杂费和生活费对一贫如洗的家里来说,实在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这次为贫困大学新生圆梦的活动让我看到了希望。我希望能够申请到这笔助学金,让我如愿走进大学的校园。

  编号020女1988年生

  录取院校:江苏工业学院

  在我读初二的时候,母亲被诊断患上了直肠癌,经过一场手术后,病情得以控制。但意外又一次降临,在她化疗期间 ,又被诊断患上了子宫癌。两次手术后,不仅母亲身体大不如前,同时也花光了家里所有的积蓄。

  姐姐是在亲戚的资助下读完了高中,考入了大学。而我却在高中开学没多久,患上了肾病综合症,为了省医疗费,我 在医院住了一个星期就回家养病了,因此只能休学。姐姐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利用课余打起了工,而我也在一年后重新回到 了学校。一家人的生活虽然苦,但靠着亲戚朋友的资助,还能勉强解决姐姐的学费问题。

  可今年我也考上了大学,当录取通知书送到的时候,看着5000元的学费,再想到姐姐开学要交的7000元钱, 父母愁得直叹气。

  编号021男1987年生

  录取院校:江苏技术师范学院

  我家中有父母及哥哥共4人。父亲是复员军人,当时没有要求分配工作,靠自己的手艺把我和哥哥抚养成人。现在, 我已经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父亲在欣慰的同时,也为我的学费而忧愁,甚至一度想让我放弃读书去打工。但学校的老师和 邻居的一番劝说后,他终于同意支持我上大学进行深造。可是,大学4年的学费以及生活费毕竟不是一笔小数目,父亲心有余 而力不足。

  我的父母都已经年过半百了,父亲还患有肝结石,前些年动手术花掉了家里的仅有的一点积蓄,而我的母亲又患有严 重的风湿性关节炎,一直拖着没治疗。父亲因为曾经当过兵,一直坚持不肯接受低保金,学校办理的助学金也几次推辞。但这 次,我到大学报名所需的大笔费用却让他这个七尺汉子深感无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