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快讯: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发表18日共同倡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8:41 中国新闻网

  

快讯: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发表18日共同倡议

  八月十八日下午,Google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李开复博士,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专题讲座上作题为“选择的智慧”的演讲。中新社发 张勤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18日电 (记者 徐长安)首届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十八日晚间在北京闭幕,论坛发表共同倡议,呼吁积极构建两岸青年互动平台。

  在为期两天论坛期间,与会代表围绕“构建两岸青年互动平台”、“中华文化传承与发展”、“全球化下的两岸经贸关系”、“两岸关系的远景展望”等四项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并达成了一定共识。论坛倡议:

  一、在两岸关系发展的重要关键时刻,两岸青年应共同努力,为促进两岸关系良性发展,谋求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二、以举办“两岸大学生领袖论坛”为基础,进一步健全沟通机制,建立并逐步完善双方定期交流的平台,使两岸青年学生能够加强了解、理解,增进互信、互助,进一步巩固和扩大交流交往的成果。

  倡议说,两岸大学生领袖均认为,海纳百川,所以成其大。当代两岸青年,应该以放眼全球的宽广视野,以赶超先进的雄心壮志,以中华民族自尊自强的豪迈气概,共同携手,昂首阔步走向世界。

  此次论坛由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青年团、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两岸近八十所大学约二百名大学生代表出席了论坛。论坛是两岸大学生领袖首次大规模齐聚大陆,也是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成立以来第一次组织岛内青年学生与大陆青年学生领袖面对面的深层次交流。(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