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国将关闭近千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1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八日电(记者 金果林) 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今天公布了将依法予以关闭的九百六十九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名单,同时强调各地要严防关闭的烟花爆竹企业“死灰复燃”。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说,自从中国公布施行《安全生产许可证条例》以来,各地安全监管部门认真组织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工作,并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所提出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工作截止期限,完成了现有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条件审查和安全生产许可证颁发工作。

  据统计,目前全国取得安全生产许可证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共有六千零七十六家,逾期没有提出申请及限期整改不合格的近千家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将依法予以关闭。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说,各地要防止关闭企业恢复生产或转入“地下”进行非法生产,关闭的企业要及时通过主流媒体向社会公告。

  今年上半年,中国烟花爆竹生产出现事故起数大幅度上升的严峻形势,国家安全监管总局认为这暴露出安全监管工作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巩固烟花爆竹安全生产许可工作成果,严肃查处烟花爆竹生产企业的违法违规行为。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部署各地监督烟花爆竹企业严格按照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和标准规范的规定组织生产,特别是在高温、高湿、多雨季节,要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有关国家标准规定,该停产的必须停产;在生产旺季,要监督企业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杜绝超负荷突击生产。发现烟花爆竹企业擅自改变工房用途、超品种范围、超能力、超人员、超药量及违规使用氯酸钾等禁限用药物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坚决依法从严从重处理,直至吊销安全生产许可证;造成重特大事故,构成犯罪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