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昆明将举行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项目推介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8日20:0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昆明8月18日消息(记者杨春阳 实习记者贾宜超)记者18日从“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首届亚太华商论坛”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第四届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暨首届亚太华商论坛”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将如期于8月22日——24日在昆明举行。

  本届推介会及论坛的参会华商层次高、规模大,有明确项目洽谈意向。从目前海外
华商报名的情况看,共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80名海外华商报名参会。其中,亚太地区的主要华商会均报名组团参会,一批世界华商500强企业、有项目意向的华商企业集团也将参会。

  今年的推介会增加了“首届亚太华商论坛”。论坛拟邀请国家有关部委领导及重庆、四川、云南、广西、贵州、成都等六省区市的领导就“十一五”期间的发展战略、投资机会、投资环境等进行演讲。同时,论坛还拟围绕亚太华商“关注中国西部,共谋合作发展”的主题,通过海外华商的演讲,让大家了解华商的投资趋势、产业梯度转移特点、合作需求等,从而进一步推动海外华商与西南地区的合作交流。目前,已落实了7位亚太地区知名华商领袖和实业家进行演讲。

  “东盟华商投资西南项目推介会”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在昆明举办了三届,这个活动是国侨办发挥侨力资源优势,为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设和西部大开发战略服务,促进西南地区与东盟华商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举措。在东盟国家华商中已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具备了一定的吸引力,已越来越成为西南地区加强与海外华商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的重要投资合作平台。

  前三届推介会先后共有来自东盟国家和港澳地区的华商524人,西南六省区市企业694户参会,累计达成了39个协议意向,协议利用外资11.89亿美元,推介会通过项目的前期对接和会期的面对面洽谈,为企业的招商引资和对外开放提供了机会和条件,为企业走出去开拓东盟市场开辟了一个有效的渠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