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统战工作增强发展凝聚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2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合肥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下,合肥统一战线积极发挥作用,为合肥的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取得显著成绩。

  合肥形成大统战格局。中共中央召开的第19次全国统战工作会议和省委召开的全省统战工作会议后,合肥市及时制定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统一战线工作的意见》和《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充分发挥统一战线在政府工作中的作用的意见》。

  合肥市委每年集体听取统战工作汇报,研究解决统战工作中的重要问题。加强了市、县(区)统战工作部门建设,并在14个市直部门设立了统战工作处。建立了全市统战工作的牵头协调机制,形成了大统战的格局。

  重大事项民主协商。合肥市委就重大事项同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举行协商会、座谈会、情况通报会,平均每年达5次以上。合肥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均担任了副市(厅)级领导干部,合肥市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均按规定配齐了非中共领导干部。

  民族团结进步,宗教领域稳定。合肥市委、市政府认真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肥东县牌坊回族满族乡的经济发展水平在全省9个民族乡中由倒数第2位上升到正数第2位。在宗教工作中,合肥市出台了《中共合肥市委、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宗教工作的意见》,完善了宗教工作的领导机制、牵头协调机制和考核激励机制,同时大力支持爱国宗教团体开展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保持了宗教领域的稳定。

  争当优秀建设者。合肥市认真开展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等新的社会阶层工作,加强工商联(民间商会)建设,促进了全市非公经济的发展和非公经济人士争当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活动的开展。目前,合肥市市级行业协会、商会已达20个,工商联会员总数近1.2万个;全市个私企业从业人员已达74万人,创造的国内生产总值已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22.9%。

  合肥被台商评为值得推荐城市。合肥市加强与港澳、台、侨有关社团和港澳、台、侨同胞的联系,为他们来肥探亲、旅游、投资兴业提供热情周到的服务,在宣传合肥、招商引资、增进同胞之情和促进祖国统一等方面,收到较好效果。旺旺集团等200多家台资企业落户合肥,全市侨资企业也逐年增多。合肥被台商评为投资环境好、值得推荐的24个内地城市之一。

  (孙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