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黑鱼两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21 都市快报

  黑鱼两吃,很多人都知道是鱼头烧豆腐,鱼肉红烧或清蒸。听说余杭运河镇出现了新黑鱼两吃,我就很想去看看,电话找上门,老板说:“实在不好意思,夏天我们不做的。”

  因为好奇,我一有机会就打听,才知道老板为技术保密,不轻易接待访客的。前天,我在当地镇政府工作人员帮忙下,总算找到了那位老板。

  他叫沈玉良,中等身材,指着钉在一块块木板上的东西说,这就是黑鱼皮,是他的新黑鱼两吃的第一吃,不过不是用来吃的,是用来做皮鞋、皮包、皮带的,出口到韩国、泰国等地。

  黑鱼还有这个用处啊,老沈怎么想出来的?他说,运河镇黑鱼养得多,2000年前后,黑鱼掉价,他就试着做黑鱼酱。黑鱼皮好看,有韧性,他又找到厂家试做皮革,但一次一次都没做成,直到2004年,才做出了像模像样的皮革。

  在老沈办公室,我看到了新黑鱼两吃的第二吃,就是将剩下的鱼肉做成鱼果,样子类似牛肉干,我剥了一颗吃吃,味道也有点像牛肉干。

  我们还想看看鱼剥皮的地方,老沈说,不好意思,那里是不接待客人的。他说,和其他皮革不同,黑鱼皮透气性好,花纹又天然好看,现在很好卖,所以上门来“偷拳头”的人不少。他已为自己的技术申请了专利,“这个技术是我花了5年时间摸索出来的,不好随便让人看的。”(记者周涛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