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海关总署公布2005年度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 记者杜海涛报道:海关总署今天公布了2005年度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北京索爱普天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等155家进出口企业因为诚信守法荣登“红名单”,而天津港保税区泛渤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60家进出口企业却因走私违法被“黑名单”锁定。

  这是海关总署自2004年以来,第三次评定、公布进出口企业“红、黑名单”。“红
名单”企业评定,不仅要通过上年度海关全面稽查,同时必须在商务、工商、税务、外汇和银行等部门具有良好的信用记录。“黑名单”企业的范围为2005年度被判走私罪,或走私案值超500万元、一年内连续走私两次以上被海关予以行政处罚的企业,以生效的法院判决书和海关处罚决定书为审核依据。

  对于“红名单”企业,海关优先派员到企业生产或装卸环节实施查验,优先安排节假日加急通关,优先办理进出口商品归类和化验手续等。对于“黑名单”企业,海关将逐票开箱查验进出口货物,并重点实施稽查等。据了解,上述企业已全部纳入海关通关作业系统,在全国各口岸予以通关便利或重点监管不同措施,并实施动态管理。

  海关还对上两期已公布的“红名单”企业审核,有6家企业因不再符合条件被取消“红名单”资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