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裁定欧盟马铃薯淀粉存在倾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1:4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18日讯记者龚雯报道:今天,商务部发布2006年第60号公告,公布了马铃薯淀粉反倾销案的初裁决定,认定原产于欧盟的进口马铃薯淀粉存在倾销,并由此对中国的相关产业造成了损害。

  马铃薯淀粉反倾销案于今年2月6日立案,是商务部应国内产业申请发起的第一起涉农产品反倾销案。

  根据初裁决定,自即日起,进口经营者在进口原产于欧盟的马铃薯淀粉时,应依据初裁决定所确定的各公司的倾销幅度(35%—57.1%)向中国海关提供相应的保证金。

  被调查产品马铃薯淀粉是以马铃薯为原料加工而成的由多葡萄糖分子组成的一种白色粉状物,主要用于食品、医药、石油化工、造纸、纺织、饲料、发酵、铸造、建材等各工业领域。该产品在中国海关进口税则号中列在11081300税号项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