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山分会场合力杭州力推休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03 杭州日报

  8月14日,受黄山分会场的邀请,休博园百城馆组织了16名国际馆代表前往黄山分会场,进行为期三天的交流活动。

  这16名国际馆代表分别来自法国、日本、韩国、印度和尼泊尔等6个国家的14个城市,他们都是首次来到黄山市。交流期间,16名国际友人分别参观了黄山分会场的花山迷窟、鲍家牌坊群、黄山景区以及宏村古村落等4个景点。徽州古城的悠久文化、徽派古村落的诗
化般山水风光让国际馆的代表们啧啧赞叹。“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来自韩国庆山的崔尚燮夫妇用这句刚学来的诗句向记者表达了黄山游后的感受。

  狭窄陡峭的石阶两侧如刀劈斧削一般,山风、云海、细雨,在国际馆代表的眼中,海拔1800多米的黄山和秀美婉约的西湖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在经历三个多小时的雨中登黄山后,来自法国尼姆的安志华气喘吁吁地说:“虽然很累,但是登上山顶后,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人的压力瞬间释放。”他一再用并不流畅的汉语强调:“上黄山也休闲,这里和杭州有着不一样的休闲。”

  黄山市作为休博会十大分会场之一,是2006杭州世界休闲博览会在浙江省之外唯一以城市名义设立的分会场。

  从今年4月开始,黄山分会场围绕着“魅力黄山、人文徽州”的主题,先后开展了中坤黄山国际山地车节、第二届中国高尔夫八省(市)邀请赛、枇杷之乡休闲游暨新安江山水画廊启动仪式、徽州古城文化体验游、休闲徽州文化活动月、徽州传统工艺品博览会等一系列主题活动。

  黄山分会场盛情邀请百城馆国际馆代表畅游黄山,目的在于加强分会场与杭州之间的交流,并通过国际馆向世界推广黄山的“别样休闲风情”。悠扬的尼泊尔民歌、法国尼姆的,衣草……在交流期间,国际馆代表通过异国歌曲、民俗风情介绍等方式向分会场介绍世界各地的休闲特色。

  据悉,此次交流活动后,8月下旬的黄山分会场上还将有黄山国际书画邀请展和2006翡翠谷情人节万人派对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上演。(见习记者王力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