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卫”复评迎检健康教育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03 杭州日报

  对学校、社区健康教育等六个方面提出整改意见

  健康教育工作是杭州市国家卫生城市(简称国卫)复评迎检中的重头戏,目前已经进入了“自评和督查”的实质性阶段。昨天上午,市“国卫”复评迎检指挥部向全市各有关部门、城区汇报一周来健康教育自评和督查情况,并提出整改意见。

  近一周来,市卫生行政部门对全市10个区域迎“国卫”复评健康教育工作进行了暗访性的自评和督查。共暗访73家单位,其中街道社区2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4家,市属医院6家,厂矿企业9家,公共场所(车站、超市、商场)13家,建筑工地8家,并巡查了全市多条主要交通干道,就创卫的环境氛围、健康教育的阵地建设、健康教育资料的实际应用、控烟措施及落实等进行了暗访。

  从暗访情况来看,各区多数被查单位在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视程度、具体内容和宣传形式上,都有不同程度的改进和提高。如下城区、上城区等7个城区开展健康教育示范社区创建工作,推动了辖区社区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

  但从全市总的情况来看,发展依然不够平衡。市“国卫”复评迎检指挥部根据暗访情况,结合自评和督查,从学校健康教育,社区健康教育,各行业、各单位的健康教育,无烟草广告和控烟工作,新闻媒体健康教育栏目,机场、车站、码头大型公共场所的宣传等6个方面提出了进一步要求,并落实有关责任部门组织人员督查并及时整改。(通讯员施水泉记者陈良江 杭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