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乡间无赖打爹骂娘恶行累累老夫妇亲手杀逆子获刑五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09 哈尔滨日报

  孙慧咏 本报记者 汤文学

  今年2月27日11时许,尚志市亚布力公安分局接到亚布力火葬场报案称:死者李福财尸体颈部有明显勒痕,死因不明。接到报案后,警方对尸体初步检验确定李福财系他杀。经调查,警方发现李福财的父母李德(64岁)、王丽(55岁)有重大作案嫌疑。当天13时许,刑侦人员将李德、王丽抓获,二人交代了杀死亲生儿子的犯罪事实。

  38岁的李福财平素游手好闲,自5年前与妻子离婚后,几乎天天到父母家“蹭饭”吃,逼迫父母给钱花。邻居们向警方证实,李福财离婚后的5年间,游手好闲什么活也不干,没钱花了就伸手向年迈的父母要,不给就又打又骂。2004年春季的一天,李福财向父亲要1000元,李德不给,被李福财操起菜刀砍向头顶,上医院缝合了4针。2006年1月,李福财因琐事与父亲口角,竟然操起桌上的茶碗在李德身上砍开了一个大口子,到医院缝了8针。

  逆子的种种恶行,令老夫妇俩无法忍受,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夫妻二人偷偷搬到石头河子镇居住。后来,李福财在亚布力市场发现了前去购物的父亲,就不声不响地一路跟踪到父母的新家,一通胡搅蛮缠,逼迫父母又搬回到亚布力镇里。

  2006年2月下旬,李福财在舞厅认识了一个女人,就向父母提出二人一起到哈尔滨做买卖,让父母给他6000元钱,并声称“要是不给钱,就要了你俩的老命”。当天夜里,为拼凑这6000元愁得毫无办法的老两口,商量来商量去实在是没办法,愁肠百结,彻夜难眠,眼看到了交钱的“最后期限”,王丽含着眼泪说:“咱们只有一条路可走,整死他得了。”

  2月26日做晚饭时,王丽炖了一条大鱼,又用电炒锅将剩饭用鸡蛋炒了炒,在饭里下了耗子药。李福财吃下两碗下了耗子药的米饭后,倒在炕上打滚,后来又摔倒在地上,折腾了半个小时。见他还没死,父亲李德找来一根小手指粗的尼龙绳套在儿子的脖子上,将其勒死。

  尚志市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德、王丽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均已构成故意杀人罪,系共同犯罪;但二被告人由于长期受被害人李福财虐待,难以忍受而义愤杀人,属情节较轻,为此一审分别判处二人有期徒刑5年。这对老夫妇没有上诉。

  (文中当事人为化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