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用工作延续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10 舜网-济南日报

  本报评论员

  一位平凡的检察官,她的事迹一次次感动着人们。无私奉献、执法为民;爱岗敬业,埋头苦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正是孟红伟这份人间的大爱演绎着动人的奇迹。

  作为一名检察官,孟红伟忠实于自己的职责。她时刻告诫自己,“要待人民重如山,视百姓如亲人。”因为这种责任感,她对任何细节都一丝不苟,不厌其烦;因为这种责任感,她对是非黑白一查到底,从不放弃;也因为这种责任感,她才敢说,办案一定要办成铁案。孟红伟明白责任的分量——检察官1%的错案就是当事人100%的冤枉。所以,她始终坚持“做一分钟的工作就要有一分钟的质量”。

  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孟红伟忠实于法律。检察官的形象重于生命。她始终认为,一个案子处理不公,就会失去民心、损害形象。文明办案、清正廉洁,这是她的座右铭。她不徇私情,面对案件当事人的请客送礼和亲戚朋友的人情招呼,从来都是严词拒绝,从不以权谋私、以案取利。

  作为一名司法工作者,孟红伟忠实于自己的岗位。她说,“我选择了检察事业,就要为之奋斗。不管为之失去多少,我都无怨无悔。”她将自己的生命和价值托付于事业的赤诚情怀,体现为忘我的工作热情和态度。她因重新回到同事身边而兴奋不已,她因工作而感到美丽。她一边与病魔抗争,一边坚守工作岗位,用工作延续生命。孟红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执着而坚定的事业之爱。

  作为一个普通人,孟红伟挑战自我,无私奉献。遇坎坷坚韧不拔,斗病魔意志弥坚。在病魔降临时,她顽强地与其抗争。在别人需要帮助时,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孟红伟先后资助3名贫困孩子完成小学和中学学业,用爱心和真情教育感化多名失足青少年。一次次爱的给予,一份份情的付出,她与许多普通百姓结下深厚的友谊,在无私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救危扶困、抚平伤痛,她用一颗热心维护着社会的和谐与道义。

  面对孟红伟,我们感动,我们思考,我们更要行动。她的事迹和精神,她的事业之爱、慈善之爱、家庭之爱,对每个人都将产生极大的感召力。对照先进,我们就会看到差距,更能明确今后努力的方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孟红伟同志为榜样,与推动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贯彻全市群众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立足本职岗位,胸怀全局,勤奋敬业,学先进、赶先进、创一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