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周前清理现又积满沙子 道路雨水井堵塞成顽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17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晨报讯一周前合肥市市政排水所的工作人员刚将长江西路的250多个雨水井清理干净。昨天,工作人员复查时却发现,雨水井又是沙尘满布。

  刚清理完又见黄沙

  合肥市市政排水所工作人员陈世勇说,为保障西门附近的雨水井畅通,8月1日开始
,排水所的工作人员开始清理长江西路上250多个雨水井,具体路段从五里墩一直到大蜀山脚下,工作人员不仅清理雨水井表面的黄沙和其他杂物,还要下到井下清理堵塞下水道的沉积物。

  经过近一周的忙碌,终于将该路段雨水井全部清理了一遍。“我们早上5时开始清理,清理出来的黄沙占了清理物的一半还多。”陈世勇说。“每天光清理出的黄沙就要装满一自卸车。”

  但是,昨天排水所工作人员重新到长江西路复查时却发现,工作人员辛辛苦苦清理干净的雨水井,如今又是黄沙满布,尤其是通机所往西的路段,部分雨水井甚至又被堵实了。

  都是运沙车惹的祸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合肥市长江西路通机所附近,发现路的两侧依然有不少黄沙散落在路边,路面上不时有装黄沙的大型货车通过。沿着长江西路一直往西走,记者留意到每隔几十米就有一个雨水井,不少位于机动车道上的雨水井上覆盖了一层黄沙,部分雨水井盖的缝隙甚至被黄沙填实。

  据居住在附近的市民介绍,此处经常会有装满黄沙的运沙车经过,车上不时撒下黄沙。风一吹,行人都要掩面而过。

  合肥市井岗镇市容所负责长江西路大转盘到大铺头路段的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该所工作人员夏斌表示,西门一带是从六安方向过来的运沙车的必经路段,因此长江西路上经常有黄沙洒落,市容所要求环卫工人绝不准将黄沙往雨水井里扫。并曾就此下过文件,一旦发现环卫工人违规将黄沙扫进雨水井,要被罚款处理。

  井岗镇市容所工作人员表示,运沙车上撒落的黄沙会在风力或雨水作用下,落到雨水井里。解决的最好办法是过往的运沙车将沙子堆得低一些,并且在上面覆盖一层保护膜,尽量让沙子少撒落。

  (实习生许方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