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定贫困县副县长竟多达11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4 重庆晨报

  安徽霍山如此配置官员引发网友强烈质疑,副职之间常因上镜时间少于同僚而对电视台不依不饶

  《安徽某县政府县长配置情况》的网上帖子———“安徽某县县长配置竟是一正十一副”———在天涯社区一经贴出,立即有人提出强烈的质疑,“天啊,这么多!”根据帖子上提到的县长、副县长的名字,不难得知,“某县”是安徽省霍山县。

  霍山地处安徽省西部、大别山北麓,湖北、河南、安徽三省交界地带。1986年,霍山被列入首批“国定贫困县”。全县37万人,县城人口只有不到5万,农民人均年收入只有880元。

  11位副县长待遇相同

  7月3日下午,霍山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谢明拿着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霍山县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名册介绍,11位副县长中,7位是地方任职干部,4位是不同上级机关在霍山的挂职干部,他们分别来自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安徽省皖林集团、安徽省民政厅、六安市发改委。

  霍山的11个副县长除了在具体分工以及领取薪水方面略有一些区别———4位挂职的副县长在原单位领取薪水,其他7位任职的副县长每月从霍山财政领取1600元左右的薪水(上下波动绝不超过10%%),无论任职还是挂职,他们都是霍山县的副县长,都在县政府办公楼三楼办公,每个人都有自己15平方米左右的单独的办公室,每个办公室配一台液晶台式电脑,一个壁式空调。每个副县长每年都有100万元的招商引资任务,同时,每年有2万元的招待费。

  副县长竟计算上镜时间

  一位熟知内情却不肯透露姓名的人士介绍,“县处级副职多,就抢了、揽了科级单位、乡镇长的权,就会争权,就会有不高兴;那么多副县长,会议坐主席台的就多,会议发言就多,会议时间就长,记者的镜头就忙。有些位置排前的副职,甚至计算出自己的镜头比其他副职少了八九秒而对电视台不依不饶;副县长多了,就要讲究排名。因为排名就意味着权力的大小,各种因排名而起的或明或暗的争执难免;副县长多了,各人分管的工作就更换得频繁。出了成绩是自己的,出了问题是别人的;办公室要一般大,车子要一样的规格,一样的使用,电脑要配一样价钱的,否则,就会摆不平。”

  挂职干部太多不正常

  7月8日晚,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谢庆奎教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县级政府副职按照常规是4位。“挂职”有助于上级政府部门更好地了解下情、锻炼干部,一个地方有一两个挂职干部,是正常和值得提倡的。但是挂职多了,就是不正常的。一些地方政府常借挂职干部向上争取资源———要照顾,要补贴,“好说话”,而上级部门的一些干部也愿挂职“镀金”,这样挂职就变成了皆大欢喜的事情。“这是应该批评的。”据小康杂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