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逃犯在重庆当了7年破烂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4 重庆晨报

  他从河南固始县一制药厂携24万余元业务款逃到我市巴南区一座山上,以收破烂掩人耳目

  本报郑州19日消息昨天,一个名叫姚斌的犯罪嫌疑人,被河南固始县人民检察院移送起诉。此前,在1999年至2006年之间,这位涉嫌职务犯罪的嫌疑人逃到重庆市,在巴南区一座山上,当了长达7年的“破烂王”。

  携24万元公款潜逃

  1999年8月,固始县人民检察院接到该县援生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报案,称该公司业务员姚斌收到该公司24万余元业务款后不知去向。

  办案人员立即对姚斌涉嫌职务犯罪案立案侦查。但是,姚斌早已闻讯而逃。在此后的7年时间里,办案人员虽然多次追捕,却始终没有姚斌的音讯。

  今年1月下旬,固始县人民检察院再次追捕姚斌。

  2月26日,办案人员来到了姚斌的嫂子付某家里。付某称其手机已停用,并称其丈夫姚译(犯罪嫌疑人姚斌的哥哥)在南京做生意。当办案人员要姚译的手机号码时,她极不情愿地提供了。

  办案人员突然提出要看一下她的手机卡。付某将她的手机卡交了出来。办案人员立即把手机卡装在自己的手机上,并迅速打开了通讯录。一个熟悉的名字映入了眼帘:姚斌,而且有一个手机号码。办案人员不动声色地记下了这个号码,随即把手机卡还给了付某。

  办案人员认为犯罪嫌疑人姚斌极有可能与其哥一起在重庆。

  重庆街头苦苦寻觅

  抓捕小组火速出发,兵发重庆。

  2月27日,抓捕小组冒着大雪取道武汉,奔赴重庆。

  2月28日上午11时,抓捕小组抵达重庆。通过对姚斌、姚译两人手机通话记录进行比较,最终锁定了他们经常联系的一部固定电话。在重庆街头,民警苦苦寻觅,最终找到了该固定电话的主人。

  办案人员对机主耐心说服教育,机主终于同意带领办案人员前往姚斌的住处。

  隐居山上当“破烂王”

  在机主的引领下,抓捕小组终于找到了姚斌的住处———重庆市巴南区郊野的一座山上。

  该地山高林密,沟壑纵深,地形极其复杂。抓捕小组制订了周密的抓捕方案,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封锁了所有出口。

  随后,抓捕小组迅速进入房内。在房内,办案人员发现了一名身材酷似姚斌的男子。该男子声称叫王成霖,并出示了身份证。当办案人员看到该男子的身份证上地址是河南省固始县时,立即改用固始方言对他盘问。

  听到家乡方言时,该男子脸色骤变,低头承认:“我就是姚斌,一直在这里收破烂。”据大河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