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心工程可别违民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4 现代快报

  [说吧 评事街]民心工程别违“民心”

  新闻背景

  有关部门拟出巨资把云河路改造成与湖南路媲美的商业街,但这一民心工程却因要在路中间盖房子,让路两边的居民担心出行采光会受影响。

  ( 8月18日《现代快报》)

  曾经帅哥过:即便这条规划是做商业街,但是路中间盖房恐怕也只能用“离奇”这两个字来作评价了,更何况相关部门称这是投入1200万元巨资的民心工程。民心工程,顾名思义就是民心所向的工程啊,怎么会有居民担心影响出行、采光呢?是“民心”过于敏感,还是工程有违“民心”呢。

  既然是民心工程,就不应该让“民心”有所顾虑,更何况政府为此投入了巨资。如果投入巨资却反而让居民担惊受怕,又怎能称得上民心工程?

  现在,因为审批手续上有欠缺,规划部门已经对有违“民心”的民心工程发出停工通知。云河路的建设管理单位不妨好好思索一下民心工程怎样才能不违“民心”。

  自在开心:没有得到批准,就是违章建筑,而这违章建筑公然是要投资1200万元的民心工程。让人深感滑稽之余,不禁感慨:没有审批就上马,还真“牛”!

  可是,要在马路上建违建的建设单位的腰杆咋就那么硬呢?谁助长纵容了他们无视审批的牛气呢?

  如果没有居民反映,这违建不就盖好了吗?那又将怎么办?所以,我们的规划部门有必要时常到大工地上去看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