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天抓住两辆借尸还魂渝BT684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4 重庆晨报

  

一天抓住两辆借尸还魂渝BT6842

  民警正在对查获的克隆车进行登记。本报记者甘侠义摄两辆都是克隆车并伪造了全套证件,而真正的渝BT6842早已“退役”

  本报讯(记者封璟实习生陈骁航)同一天,两辆一模一样的出租车出现在街头,原
来“兄弟”俩都是李鬼,而正版的出租车早已“退役”。昨日,市公安局出租汽车治安管理办破获我市首例“三胞胎”克隆车案,相关人员被拘留。据悉,这类克隆车案在全国都罕见。

  民警拦下“双胞胎”

  8月4日下午3点40分,市出管办根据群众举报,将一辆渝BT6842黄色羚羊拦下。民警发现,真正渝BT6842已于去年12月“退役”,目前该牌照空位。

  司机张某称,他并非老板,只帮别人开。据调查,该车实际车牌是渝AG6120,是一辆代步车。

  当晚6点左右,在大坪转盘,民警例行检查时,竟又发现了一辆渝BT6842牌照的出租车!民警将车拦下,一查证件,又是一辆克隆车!

  司机严某说,车是今年7月10日在南坪二手车市场买的,在“车串串”的游说下,办了假证假牌,就开始跑业务了。

  可这两名想“钻空子”的司机没想到,他们竟然“不谋而合”,克隆到了同一辆车,组成了“三胞胎”兄弟,又在同一天被逮到,这确实巧合。

  另外,两名"克隆车"司机都伪造了驾照、营运证、行驶证等,手法如出一辙,也是很巧的。

  打车要看治安登记证

  “克隆车不交养路费,不交税费,违章全计在正规车头上。一旦发生车祸或意外,司机立即弃车而逃,乘客的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警方称,他们会严加管理。目前,严某已被行政拘留,张某正在接受调查。

  民警提醒,市民坐出租车时,应注意其车身的自编号,及挡风玻璃上的治安登记证,避免坐上“克隆”车。

  相关新闻大宇竟挂奥拓牌

  连撞两人想逃跑

  本报讯(记者杨野实习生王丽佳蔡蓉)昨晨,一辆进口大宇轿车连撞两人,司机竟不顾压在车下的行人,再次发动汽车逃跑。现场群众群情激愤,自发拦下汽车,司机乘乱逃了。哪交警赶到现场对该车牌一查,该车牌却属于一辆奥拓。

  轿车撞人想逃跑

  昨晨7时左右,南纪门响水路第四十中学门口,一辆深蓝色大宇轿车(牌号:渝B54813)在倒车时突然失控,当场将两人撞倒在地,其中一人被压在车尾后。

  周围的群众正准备救人,大宇车突然发动,向前开去。“他想逃跑”,群众高呼着追上去,一边有人报警急救伤员。该车在开出几米后被群众拦下来。由于现场乱成一团,等交警三支队的民警赶到现场时,发现司机已不见踪影。

  肇事车原是黑车

  据交警三支队民警陈警官介绍,当他赶到现场时,司机已经不见踪影。事出蹊跷,于是将该车牌号码输入网络一查,该车牌号资料显示是一辆长安奥拓。陈警官马上向上级汇报,将该车押留。

  昨天三支队何支队长告诉记者,目前只明确该车是套牌黑车,但是否涉嫌盗抢车还须要进一步深挖,该队已专门抽调警力调查此案。他希望广大群众和知情者,能向交警队提供线索。

  两名伤者只是受了轻伤,经过救治已无大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