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冠心病年轻化防治应“关口前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2:24 现代快报

  冠心病年轻化 防治应“关口前移”

  □快报讯(通讯员 冯瑶 实习生 蒋振凤 记者 张星)冠心病是死亡率较高的心血管疾病,昨天,在江苏省中医院主办的全省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冠心病发展与趋势学术研讨会上,专家呼吁,冠心病的预防治疗要“关口前移”,应从生活习惯入手,尤其是平时比较劳累的年轻人,要增加运动,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血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江苏省中医院副院长李七一教授介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的改变,冠心病发病率逐年提高,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很多危险因素如高血压、高血糖、高血脂,运动减少,饮食习惯的改变,不良的生活习惯(抽烟、酗酒等)都会造成冠心病的发病率增高,据资料统计,2000年全世界有170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占全球各种原因总死亡人数的1/3,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将增至2500万,而其中80%都在发展中国家。

  江苏省中医院心内科主任陈晓虎博士介绍,中医认为冠心病通常具有阴虚、血淤、热毒炎性的病理特点。在治疗上,中医重在清热以驱除损害因素,化淤以畅通气血,养阴以扶正,许多中药单药及复方对防治冠心病支架再狭窄有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