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钢瓶冒烟吓坏一车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22 海峡都市报

  

钢瓶冒烟吓坏一车人

  依伯上了车,车上的其他乘客可吓得都下了车

  

钢瓶冒烟吓坏一车人

  依伯坦然坐在车上,全然不顾其他人的感受

  N本报记者 钟丹丹 黄孔瑜 文/图

  播报时间:昨日上午11时许

  播报地点:福州市东浦路西园公交车站

  播报实录:一辆公交车停在那里,周围围了很多人,车上却没什么乘客。一名依伯在两名警察的帮助下,把一个小钢瓶从公交车上提了下来,钢瓶上还冒着烟雾。最后,警察帮这名依伯拦了辆的士,并掏钱让老人打车走了。

  半个小时前,闽AY0404的28路公交女司机和往常一样,载着20多名乘客驶到了五四北路琴亭站。就在乘客上下车时,她忽然瞅见,一位老依伯正抱着个小钢瓶出现在前门,手里拿着两元钱,准备上车。见是钢瓶,女司机留意了一下。天哪,那钢瓶口分明在冒着白烟雾,漏气啦?!女司机脸色顿时一变,眼看老依伯要投币了,便赶紧张口阻止:“依伯,您看您这瓶子漏气了,为安全起见,您还是别投了,下车吧,不好意思!”

  一听这话,老依伯勃然大怒,铁青着脸:“凭啥不让我坐啊!”说完,硬是把两元钱投进了投币箱,然后找了个靠近前门的座位,一屁股坐了下来。

  老伯是上了车,可原来车上的乘客看着那钢瓶不断冒烟,吓得都往后门边靠。10时30分,车子总算开到西园站了,大伙儿实在受不了了,便劝老依伯下车。但依伯不仅不理会,还吼了起来:“我刚刚抱着这东西,都坐了几趟公交车了,而且我那两元钱都投了,我还赶飞机呢!”见老依伯还是不下车,20多个乘客倒是一股脑儿全下了车,聚集在公交站台上,公交车被迫停了半个小时。

  见大伙儿都下车了,依伯便乐得一个人坐在车上,还催女司机干脆就送他一人。女司机哪里敢,急得直跺脚。实在没辙,最后还是报警找警察来帮忙。

  福州市站前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到老人带的是液氨后,对老人说开了:“您看您这东西直冒白烟,把人都吓着了,大家都是为公共安全着想嘛,您还是先下车吧,我们会帮你出钱找车,行吗?……”民警苦口婆心,劝了半小时,总算把依伯劝下了车,还出钱帮他找了部的士。

  随后,记者从福州市安监局了解到,液氨属于易燃易爆的危险品,是不允许带上公交车的。

  感谢福州刘先生拨打本报新闻热线0591-87095110提供线索,奖励1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