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空调车免费婆婆坐着兜圈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28 重庆商报

  带着毛巾被上空调车上乘凉去。空调车免费了,部分老人敏锐捕捉到这个“机会”,干脆坐转转车乘凉,一来防暑,二来看风景,知道空调车上冷气足,有的老人还做了“御寒”的准备,带毛巾被、衣服等等。据公交二公司调查,仅昨日一天,该公司两条空调车线路就有88人次坐转转车乘凉。

  老姐妹俩带毛巾被乘车

  昨日上午9点,太阳白花花一片,从重大到新华路的261空调车内,凉风习习。车到土湾,两老太太上车,出示老年优待证,她们还告诉售票员房星,听说70岁以上的老人乘空调车不要钱,特意约起到解放碑去玩。为了方便老人,房星还特意让老人的位置调换到了同一排。

  一路上,两老人谈笑风生,摆起了龙门阵。车行不久后,可能是冷气足,有点受不了,她们从包里拿出了小毛巾被,盖在了身上。车到新华路,乘客下完了,两位老太太没有下车的意思。她们说,下面太热了,就在车上乘凉。房星表示这样可不行,两位老太太说,政府都说了,我们可以免费坐空调车,又没有规定我们不能坐起耍。

  一直到下午2点,两位老太太坐了2个往返。

  一天88人次坐转转车乘凉

  昨日下午3点,记者随同该车体验,果然遇到了3位乘转转车的老人,他们说,这样一举两得,又乘了凉,还看了风景。

  据房星所在的公交二公司介绍,仅昨日一天,该公司两条空调车线路就有88人次坐转转车乘凉。该公司有关人士介绍,这些老人都是几个老人约到一起,到了站都不下车,有的老人还做了“御寒”准备,带着毛巾被、长袖衣服,有的甚至还带了中午饭,准备在车上“长期抗暑”了。

  担忧:老人吹病了谁负责

  公交集团有关人士昨日称:“已经接到多个公司的反映了,都在叫苦,不知道该怎么处理,我们的意见是售票员发现了坐转转车的老人,应该劝说他们回家,让他们在离家最近的站下车。”

  该人士表示,空调车上冷气温度出厂时设置到了24℃,但是每排座位上有两个冷气口,而且是对着头和身体直吹,局部温度非常低,空气又是封闭的,年龄大的老人吹久了,可能遭不住,这让公交集团非常担忧,如果被吹病了,谁来负责?记者昨日从市政府获悉,市交委也将此情况上报给了市政府。

  记者 金蓉 梁鹏 实习生 吴思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