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民不出门就可网上看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28 重庆商报

  本报讯(记者 谭柯 实习生 余音潼 周露)开办起网上医院,41名医生网上看病,开出租车到医院免费领取防暑饮料……西南医院开展“抗热灾”活动,得到市民的赞许。市委书记汪洋对西南医院的做法作了充分肯定,并作出重要批示“感谢西南医院领导及广大医护人员为全市抗热灾所开展的全方位工作”。

  “为全方位服务患者,确保暑热健康,我院请来著名的中医专家戴裕光教授组方,
由药剂科工作人员连夜熬制防暑饮品。” 据西南医院医教部主任郭继卫介绍,医院每天为患者、家属陪伴、出租车司机以及为那些抗旱、热灾害奋战在一线的消防总队、交通总队的武警官兵免费派送5000份防暑饮品,降低中暑的可能性。到目前至少有1000名出租车司机领到免费饮料。

  “为免除暑热天气病人来院就医的奔波之苦,我们启动网上虚拟医院,增设‘战酷暑保健康’专网,患者在家中上网就可得到专业医疗保健意见。”据有关负责人介绍,一方面为了方便患者在晚上就医,另一方面也为了错开就医高峰期,西南医院启动网上就医咨询,安排覆盖所有科室的41名有经验的医师组成网上虚拟医院专家组,患者在家就可得到专业医疗保健意见,免除奔波之苦。记者上专网看到,已有500余条网上咨询信息,专家均一一做了回复。

  为保证市民就医,西南医院组建抗热灾应急医疗分队,24小时待命,确保完成院内外有关应急任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