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年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3:47 山西晚报

  太原市六城区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签下“军令状”

  省城将开展环境整治大行动,1个月消灭345处卫生死角

  本报8月18日讯(记者 马继玲 李娜) 今日,太原市政府宣布,该市将用3年的时间,争创国家级卫生城市。

  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活动,将从该市的薄弱环节出发,加大健康教育、市容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公共场所及生活饮用水卫生、食品卫生、传染病防治、社区卫生等十方面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环境卫生方面,要求太原市主要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12小时,一般街道保洁时间不低于8小时,小街小巷和楼舍房顶清扫干净,无卫生死角、暴露垃圾和违章饲养畜禽现象,各种垃圾、粪便的收集运输全面密闭化、无害化处理率不得小于80%,城市河道湖泊等水面无漂浮的垃圾,岸坡整洁无破损,无垃圾杂物。在城市主次干道、行人交通量大的道路沿线,公共汽车首末站,汽车客运站、火车站、机场等人流密集地、城市窗口,设置的公厕不得低于二类标准。

  此外,居住时间在3个月以上的流动人口儿童将和城市的孩子一样,享受全程疫苗接种服务。

  会上,六城区和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还签订了相关目标责任书。预计,太原市将在2008年1—12月,进入国家卫生城市申报阶段。

  又讯(记者李娜)记者今日从太原市环卫局获悉:经过近1周的摸底调查,省城环卫部门对现有积存垃圾和卫生死角已做到心中有数。在为期1个月的环境整治大行动中,将有卫生死角345处,积存、流散的各种垃圾共计11.53万吨得到全面清除。

  自3月起,省城环卫已清理卫生死角1.2万处,清除积存垃圾16.5万立方米。然而,卫生死角隐藏的垃圾仍有11.53万吨。今后,省城还将实行市容环境卫生的网络化监控、无间隙管理,按照每平方公里配1人的标准,组成市容环境卫生监督员,对辖区垃圾收运、清扫保洁以及站点卫生进行全天候监控。

  (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晚报网络编辑:勾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