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警办案推行“主办责任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4:20 新京报

  保证每一起案件落实到人、明确责任、有据可查

  本报讯(记者王姝)今后,北京市民走入派出所,看一眼告示墙,就能获得个人治安案件办案民警的详细信息。市公安局昨日消息,自即日起,该局将在全局各警种推行案件主办责任制,主办民警都要上墙公示。

  据介绍,“案件主办责任制”已在北京各派出所试行近3月。按照程序规定,派出所接报案后,所长立即指定一名主办民警、一名协办民警,以保证每一起案件“件件落实到人、明确责任、有据可查”。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选择派出所推行“主办责任制”,一方面为提高基层执法质量,另一方面为改变民警“扎堆干活、职责不清”的局面。因此规定,派出所接办的每一起案子,都要明确主办人、协办人,询问证人、讯问嫌疑人等具体环节都要有专人负责。推行3个月结果表明,各派出所都形成了民警相互竞争的激励机制,而且,当事人的知情权得到了保障,许多群众表示,到派出所询问案件进展或法律问题,有专门的民警接待,感觉心里踏实。

  该负责人表示,自即日起,北京警方各警种都将推行“案件主办责任制”,主办民警还将上墙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