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从成都上成渝高速 27日起必须绕道龙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记者 赵素冰) 8月27日至今年12月31日,成渝高速公司将投资1.4亿元对成都至龙泉段实施路面整治工程,届时此路段将实施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部分收费站将予以关闭,其中成都收费站“只出不进”、龙泉收费站“只进不出”。此次综合整治范围为成渝高速成都至龙泉段(K7+186M—K18+750M)大约11公里长的路段,将目前的水
泥混凝土路面改造成沥青混凝土路面。

  成都至龙泉段提前整治路面

  据介绍,成渝高速成都至龙泉段自1993年通车营运至今已有13年,目前平时日均车流量超过两万车次,是成渝高速车流量最大的一段路,已经远远超过当初设计的承受能力。成渝高速公路公司总经理张志英表示,近年来随着往来车辆越来越多,货车的超限超载现象也很严重,路面破损、纵横斜向裂缝、脱空等病害和缺陷加剧,严重影响了通行能力。

  据介绍,按计划龙泉段路面整治应在明年进行,此次提前整治是考虑到在修建爬坡车道时一鼓作气完成该路段整治,既可最大限度降低综合整治对车辆造成影响的时长,又能提前让过往车辆走上好路。改造后的路面使用年限为8~10年。

  成都收费站“只出不进”

  昨日,省交通厅还公布了成渝高速成都至龙泉段整治施工期间交通管制方案:

  成渝高速成都市三环路入口至龙泉收费站路段实行“半幅封闭施工、半幅单向通行”的交通管制。施工期间,成都市三环路成渝入口、绕城高速公路成渝出入口及成渝高速公路成都收费站进站口、龙泉收费站(龙泉至成都方向)入站口、龙泉收费站(成都至重庆方向)出站口全部关闭。

  成都至重庆方向车辆从其他道路绕行至成渝高速公路龙泉收费站进站,或从老成渝公路经龙泉驿区翻龙泉山从成渝高速龙泉湖收费站、石盘收费站进入成渝高速公路。绕行车辆分流路线主要有老成渝公路、成(都)龙(泉)路、成(都)洛(带)路。重庆至成都方向车辆则由龙泉收费站出站或沿施工管制路段所设标志指示的方向由成都收费站驶出成渝高速。

  施工期间,成都至自贡、内江、重庆、简阳、宜宾等地的客运车辆都将绕道行驶。为了避免因长时间堵车影响出行,省交通厅呼吁所有车辆都尽量避开施工管制路段,绕道行驶。同时,交管部门提醒驾车市民,由于绕道分流的其他线路可能也会比较拥挤,交管部门将会设置新的交通指示标志,请市民按设定的标志文明驾驶。

  货车上成渝高速前先过秤

  此次整治率先改造重庆至成都方向的半幅路面,大概需要两个月时间,改造完毕后立即进入成都至重庆方向的半幅路面改造。“我们将24小时施工。”张志英表示,将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尽量缩短工期。施工期间,在成渝高速成都收费站内、龙泉站匝道三角绿化带内、龙泉收费站外等地设立安全保畅值勤点和超限超载车辆限制点,全天24小时轮班值勤,禁止超限(超长、超宽、超高)超载车辆驶入施工管制路段。同时,还将在成都、龙泉等收费站入口处设置移动监测磅,所有驶入成渝高速的货车必须先过秤,超限车辆不可能驶入成渝高速。

  由于龙泉山爬坡车道改造要到9月底才能完全竣工,因此,成渝高速爬坡车道改造的交通管制方案及保畅措施继续执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