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克难攻坚加紧救灾重建家园丽水灾区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0 浙江日报

  本报温州8月18日电 (记者 王纲) 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温州市委、市政府严密部署救灾工作,苍南、平阳、泰顺等8号超强台风重灾区正克服重重困难,紧锣密鼓地开展抢险救灾,当地广大干部群众与部队官兵一道连续作战,重建家园。截至记者发稿时,灾民安置、救灾物资发放、修复受毁工程、恢复生产、医疗防疫、市场供应等工作都取得了可喜进展。

  截至今天,温州全市已临时安置受灾家庭15416户,着手修建民房32872间,近3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已初步得到安置。全市已下拨7870.9万元救灾资金用于灾后自救。各项救灾捐赠款物和当前从各地调运的粮食、煤气、建材等急需和紧缺物资,已源源不断地运到灾民手中。为帮助灾区灾民尽快重建家园,温州市委、市政府专门组织派遣了20支工作队,支援灾后自救。受灾最严重的苍南县也组织了32支工作队,已全部进驻全县32个重灾村开展帮扶指导工作。市建设部门专门组织11支灾民过渡性安置房建设队伍,到苍南县10个受灾乡镇建设11个安置点,安置点选址均已落实,有4个安置点已进场施工。安置房主要采用钢结构形式,供倒房户过渡性居住。

  受毁工程修复进展迅速,电网最大供电负荷已基本达到灾前水平,水利设施正在加紧修复,主要交通已基本恢复。截至今天上午,温州电网35千伏及以上变电所已全部恢复供电;受损的78条35千伏及以上线路已有64条恢复供电。(下转第二版)

  本报丽水8月18日电 (记者 施龙有) 开学时间将至,庆元县教育部门派出10多个工作组分头进入各个重灾区,力争在2天内摸清灾区所有学生的基本情况,制订救助政策和采取分流入学措施,确保每一名灾区学生均能按时入学。

  龙泉市则针对今年高考被录取的大学生因家庭受灾面临失学的情况,迅速采取措施开展助学贷款活动,确保每一个受灾户大学生不因受灾导致经济困难而失学。截至8月16日,龙泉市已向灾区发放助学贷款6笔,金额5.6万元。

  丽水市各类救灾和赈灾活动不断,组织灾民开展重建家园和生产自救的工作扎扎实实地进行着。

  在8号超强台风中,丽水市有七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其中庆元县受灾最为严重。这是丽水市在屡次台风中,受灾程度最为严重的一次。

  灾情发生后,丽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灾后自救工作,紧急启动救灾预案、迅速组织开展生产自救。丽水市政府、市防指分别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8号超强台风(桑美)抢险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丽水市委、市政府召开抢险救灾工作紧急会议进行部署。市领导带领有关部门领导及专业技术人员,分赴受灾严重的庆元、景宁、龙泉等地指导灾后自救工作。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省财政厅、国土厅分别及时下拨救灾款1500万元、30万元。兄弟市也及时伸出援助之手,如台州市向丽水市捐赠救灾款50万元。目前,丽水市已收到社会各界捐赠的款物334万元。(下转第二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