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理论联系实际 推动科学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5: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成都日报记者 陈文勇)昨日,市委召开常委会,集体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决定》和胡锦涛同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中心组学习会精神,并对全市学习《江泽民文选》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会议强调,《江泽民文选》的出版发行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把学习《江泽民
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切实抓好抓落实,紧密联系成都发展实际,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走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道路,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春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红林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隆森,市政协主席黄忠莹列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邓川、刘宏建,市委常委李昆学、郑天扬、何绍华、苏培玮、唐川平、徐季桢、郝康理、朱志宏、包惠等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学习《江泽民文选》的重大意义,系统归纳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富有独创性的理论成果,对学习《江泽民文选》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刻领会,认真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会议认为,党的十三届四中全会后的13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时期。《江泽民文选》生动记录了党的第三代中央领导集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推向前进的历史进程,集中反映了我们党坚持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为指导,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创造性地提出的新的重大理论成果。认真学习《江泽民文选》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培训的重要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深入开展。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江泽民同志理论创新成果,进一步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坚定性自觉性,着重深刻理解、系统把握“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进一步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江泽民文选》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等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结合起来,增强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一起来加以贯彻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经济社会发展全局。要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思想路线,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结合正在进行的丰富多彩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紧密结合成都发展实际,更加自觉坚定地走好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道路,努力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快又好发展。

  市领导王体乾、吴平国、张成明、童若春、何志全、叶学东、何华章、冷刚、曾万明、孙家羱、张继海、赵惠民、张宁生,市法院院长曲颖,市长助理陈争鸣、敬刚、周学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果,市政府秘书长毛志雄,市政协秘书长沈有春等列席会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