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金华:查处重大经济犯罪问题须臾不可放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 8月16日,国家审计署2006年度集中整训开始,审计长李金华在整训中发表题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审计事业新发展》的重要讲话。李金华在谈到今后审计工作时指出,当前一些违法违规问题相当严重,给国家资产造成巨大的损失浪费,影响了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政府审计机关查处重大违法违规和经济犯罪问题,是今后相当长时期必须坚持的重要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据中国审计报报道,他说,加强效益审计不等于放松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二者并不矛盾,两种审计形式可以结合起来开展工作,是相辅相成的关系,效益审计也能发现重大违法违规问题。

  关于今后的

审计工作,李金华强调指出:要继续查处重大违法违规问题;要关注国家资金使用效益问题,关注部门管理的规范和深化改革的问题;要注重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加强审计业务和机关内部管理;要加强理论研究和审计宣传工作;要以党建工作带动机关队伍建设。

  他指出,当前审计机关仍然要把打击严重违法违规问题的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审计机关不会对损害国家利益的行为熟视无睹。同时,侵吞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严重损失浪费的问题,往往与权力的腐败和权力的滥用有着密切的联系,审计机关要结合审计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着眼于从源头上制约权力,从行政行为上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从完善体制和制度的角度提出建设性的建议。

  关于队伍建设,李金华要求首先要搞好党员的队伍建设,要把党建与机关队伍建设结合起来,近期特别要认真组织学习《江泽民文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