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台湾“倒扁”风波专题 > 正文

岛内“倒扁”捐款已达8181万 下周可望破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6: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8月19日消息据台媒报道,由前民进党主席施明德发起的“百万人倒扁运动”18日进入第五天,募集承诺金累计8181万余元(新台币,下同),下周可望突破1亿元。“倒扁运动”发言人贺德芬表示,募款工作会一直下去,即使冲破百万人也不会停止。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截至18日下午3时30分止,支持“倒扁”捐款新增1610万余元,岛内邮局累计6371万7869元、彰化银行累计1277万5254元、台湾联邦银行累计532万6442
元,粗估捐款人数约为70万人,距离百万人联署的门槛越来越近。

  贺德芬强调,目前离百万人的门槛越来越近,所募得的款项也即将破亿元,但是活动不会到百万人就停止,会一直募款下去,“直到200万、300万、甚至过半数台湾民众,活动就成功了,因为陈水扁也没脸继续待下去。”

  贺德芬表示,支持“倒扁”的人数累计速度远远超乎预期,上陈水扁办公室所在地凯达格兰大道静坐的日期也势必提早,不过向台北市政府申请的日期是从23日(下周三)开始,由于目前所有后勤工作都还在起步阶段,等到正式突破100万人,一切准备工作就绪,才会决定上凯道的时间。

  报道说,由前“台湾人权促进会”负责人魏千峰号召的“律师界千人联署活动”,今天将有动作。贺德芬表示,这是台湾律师界自动发起的联署活动,与“百万人倒扁”总部无关,不过,如果需要帮忙,会派人支持或是出借场地。 (云鹏)

  相关专题:台湾“倒扁”风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