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武汉市疾控中心:武汉正处于流感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09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卢水平 通讯员 胡运海)武汉市疾控中心昨天公布信息称,今年7月份以来,该市流感病毒分离的阳性率逐周升高。这预示着该市正处在流感夏季高峰期。

  该市第一医院和儿童医院是国家级流感监测哨点医院。资料显示,这两家医院今年6、7月份共监测流感样病例16561例,占门诊和急诊总病例数的9.49%。7月份共对61份流感
样病例的咽拭标本作了病毒分离,分离到流感病毒32株,阳性率为52.46%,也就是说,2个有类似流感症状的病例中,就有1人是流感。而且,7月份的阳性检出率,比6月份(2.7%)显著上升。

  据介绍,今年6月-7月检出的流感病毒均为甲1型。流感病例中,各个年龄段均有发生。

  专家介绍,武汉流感有夏、冬两个流行高峰期,即每年6月-9月和12月-次年2月。去年4月份,消失3年的甲1型流感毒株“重返”武汉。专家预测,该病毒还会流行一段时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