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有了商标 农家产品乐翻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1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有了自己的商标,农产品的价格立马就不一样了。在工商部门的带领下,内江市的农产品如西瓜、鲶鱼、麻鸭如今都贴上了自己的商标走出内江,走进成都,走向全国。

  “辛氏麒麟”卖入成都

  昨日,记者从内江市工商局获悉,位于内江市市中区永安镇太平寺村的土地上有西
瓜大棚600个,涉及当地农户58户100多人。工商部门经常深入种植现场,向经营户们宣传商标的作用,帮助农户于2005年以果农辛仕军的名义向国家商标局申请了“辛氏麒麟”的商标注册,并免去了所有的管理费。西瓜很快在内江及周边的自贡、威远打响,批发价由1元2角涨至1元5角,零售价由1元5角涨至2元。如今“辛氏麒麟”已经销售到了成都、重庆等地。

  隆昌环境适合群鸭放牧,但麻鸭的生产交易一直处于传统的小作坊式,为使隆昌的麻鸭能有自己的品牌,工商部门积极协助注册了“隆昌麻鸭”商标。“隆昌麻鸭”注册后,鸭苗成交量一年就达到了800万元,经营户的年收入达到了8万元左右,一般的鸭苗养殖户年均人收入也达到了2万元。

  人民村变脸“鲶鱼村”

  内江市人民村虽一直以鲶鱼出名,但都是街边的散户销售,并未形成品牌与规模,为了扩大人民村鲶鱼的知名度,工商部门建议人民村更名为“鲶鱼村”。现在一进人民村的高速路口就可以看见背景图案为鲶鱼和塔罗科血橙的宣传牌。现在村民们不但养鲶鱼、卖鲶鱼还开了专门的鲶鱼农家乐,形成了养殖、经营、销售一条龙,年经营额达980万元。

  见习记者江玮内江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