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怪病女孩穿“蚊帐”上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33 大众网-生活日报

  

怪病女孩穿“蚊帐”上学

  读书学习都要戴蚊帐头罩。

怪病女孩穿“蚊帐”上学

  妈妈一手拿灭蚊药,一手拿扇子保护笑笑。

  衣服要用防蚊药熏,整日穿着长衣长裤,更奇怪的是,为了防止面部被蚊子叮咬,竟然将蚊帐套在帽子上当“头罩”,外出时需要家人拿着灭蚊药随时往身上喷……家住青岛市城阳棘洪滩的12岁女孩魏一笑因为得了怪病,一到夏天和秋天就不得不穿着“蚊帐”上学堂。原来,只要一被蚊子叮咬,不但全身肿胀、腐烂,而且会高烧不退甚至昏迷。可魏一笑走遍了岛城各大医院,医生都直摇头。“笑笑上初中需要离家住校,如果再治不好,就只能退学了!”8月18日早晨,魏一笑的母亲高莲给记者打来求助电话:“谁能告诉俺孩子究竟是得了啥病?”

  一见12岁的笑笑,记者简直愣住了,她的头上罩着蚊帐,显得相当怪异。究竟是什么样的怪病,能令全家人“闻蚊丧胆”呢?高莲心有余悸地告诉记者,每次笑笑不小心被蚊子咬一口,皮肤就会肿胀起来直至全身都肿得像个大面包,而且伤口会不断扩大,随之变得流脓、腐烂,最后就会留下疤。

  “更怪的是一被蚊子咬,孩子肯定会高烧不退。”而且39℃~40℃的高烧总要持续五六天。

  可是,家里人跑遍了几乎所有的大医院,就是没查出孩子究竟是得了什么病。

  青岛市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尹向阳告诉记者,笑笑很可能是身体存在着某种先天性不足,导致免疫系统有缺陷,从而对蚊子的唾液极度敏感,一旦被咬就出现发烧等症状。尹主任说:“青岛市从未出现这样的情况,只能上网求助,看看国内有没有相关的病例和解决办法。”

  江翡翡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