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高速公路现幽灵雇豪华大巴狂劫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34 扬子晚报

  深圳市近日成功打掉一个专门在高速公路大巴上进行诈骗和抢劫的犯罪团伙,涉案成员多达30余人,其中16人已被刑事拘留,缴获作案大巴及赃款一批。

  据深圳公安局公交分局局长刘钇介绍,早在7月26日晚,事主陆某向深圳警方报案,陆某在龙岗立交桥附近乘坐一大巴前往广州,途经广深高速公路时,车上七八名男子突然起身,声称有枪、有刀,威胁全车10余乘客趴下后,实施搜身抢劫,并将乘客分两批赶下车。
他和林某被抢走手机2部、人民币500余元。

  8月7日,同类案件再次发生,警方经分析系同一伙劫匪所为。8月9日晚,侦查人员发现该团伙头目“老李”等人行踪,3名犯罪嫌疑人被一举抓获。8月11日下午,该团伙其他成员被专案组民警抓个正着。后经审查,两起劫案均为该团伙所为。

  据交代,该犯罪团伙成员通常先从广州致电深圳的大巴车主,谈好以1400元~5000元不等的价格雇下豪华大巴,然后在车头摆上假线路牌在深圳各地揽客上车,等乘客上得差不多后直接开进高速公路,进入高速公路马上对所有乘客实施抢劫,得手之后,抢劫团伙迅速搭乘专门接应的中巴快速逃跑。(据信息时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