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百警力 搜山抓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3名男子盗窃后路遇民警,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将一名民警扎伤后,逃入附近狼沟山,沈阳警方出动近300名警力,展开搜捕。8月18日,记者从沈阳警方获悉,持刀伤害民警的犯罪嫌疑人王进光已被警方抓获,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追捕中。

  盗贼持刀刺伤民警

   8月16日晚11时20分许,苏家屯公安分局白清派出所巡逻民警金智波等人,巡逻至白清乡营盘村时,发现一名男子站在一胡同口处徘徊,旁边还停放着一辆农用车。金智波上前询问,男子慌张地称自己是这个村的,准备卖猪。哪有深夜卖猪的,民警与协勤人员当即将该男子控制住。

  在对该名男子进行盘查时,民警发现胡同口处又走出一名男子,手里还牵着一头骡子。民警金智波大喊让其站住,男子扔下牲口就向附近的苞米地里逃跑。金智波一路紧追将其扑倒,却被对方持刀扎伤。金智波小肠受伤、右手拇指掌关节神经被割断,被紧急送到沈阳军区总院抢救。民警围山搜疑犯

  案发后,苏家屯公安分局紧急调集近100名民警赶赴营盘村,对所有进出路口进行堵截排查。

  8月17日8时许,警方在排查时获悉,一村民看到一名男子向附近的狼沟山方向跑去,该男子与伤害民警金智波的人体貌特征十分相似。9时许,沈阳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近200名特警人员增援参与围山搜捕,虽经长达13个小时的搜捕,并没有发现凶手踪迹。

  8月17日晚,苏家屯公安分局刑警大队获悉,凶手可能在辽阳市某地隐身,遂紧急调集警力赶赴辽阳实施抓捕。当晚11时许,警方在辽阳市黄泥洼镇一住处将犯罪嫌疑人王进光抓捕。经审,王进光(男,34岁,朝阳人)对盗窃、持刀刺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了解,辽阳市黄泥洼镇距离沈阳市苏家屯区白清乡营盘村有数百里之远,那么,疑犯又是如何从警方的合围中逃脱出来的?据知情者介绍,王进光与另一名犯罪嫌疑人在盗窃得手后,一前一后向胡同口走。当民警金智波发现王进光时,走在后面的盗贼闻声立即潜逃了,而王进光被金智波扑倒在地,持刀将民警扎伤后,逃进了苞米地躲藏。凌晨时分,王进光从苞米地里跑了出来,向狼沟山方向逃跑。狼沟山三面紧临苏家屯、东陵区和抚顺,就在警方合围狼沟山实施搜捕之时,王进光已逃到东陵区,后乘车逃到了辽阳躲藏。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仍在抓捕中。本报记者王立军实习生李珍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