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刑警三下开原苦劝 家人含泪送儿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在沈打工青年小唐,酒后与人争吵,将对方刺死后畏罪潜逃。和平警方三赴小唐老家开原,敦促其家属劝小唐投案,家属由冷漠、对抗,直到含泪送小唐投案自首。8月18日,记者对此案进行了采访。

  一进开原住3天:小村轰动家属冷淡

  7月15日,一辆警车疾驰在开原市业民镇乡间小路上,停在一个大院门前,村民们疑惑地问:“老唐家出什么事了?”

  来的是沈阳市公安局和平刑警大队的刑警,走进大院后,一对中年夫妇迎上来,他们正是犯罪嫌疑人小唐的父母。刑警亮明身份后问道:“小唐在家吗?有一起案子需要他配合警方调查。”唐父阴沉着脸回答:“没在家,去沈阳打工了。”刑警继续追问小唐的下落,唐父的脸色更难看了:“这孩子好长时间没往家里打电话了。”

  刑警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就在唐家蹲坑守候,并努力做唐家人的工作。3天后,没有取得突破性进展,刑警只好返回沈阳。

  二进开原呆2天:全村躲避无人理睬

  刑警了解到,小唐不与家人联络的可能很小,工作重点还应放在家属方面。和平刑警二次开往开原,并通知小唐父母:被害人已经死亡。这次民警进村,许多村民都远远地看着警车。民警想问问情况,村民都摇头表示不知道。事后民警了解到,这里的村民几乎都沾亲带故。

  尽管如此,刑警还是走遍了小唐的直系亲属,向他们宣传政策,窝藏、包庇罪犯是违法行为,警方将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刑警连续两天做工作,但小唐父母态度依旧,坚持说不知道儿子的去向,刑警只得再次返回沈阳。三进开原仅1天:家族谈判送子投案

  8月10日,和平刑警第三次赶赴开原。这次,刑警找到当地电视台,当天,电视节目播出了悬赏通缉小唐的报道。此后小唐家大门紧闭,天黑后,一些亲属悄悄来到小唐家,唐家开了一夜的家族会。

  次日,和平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孟新东带队来到小唐家,家属同意说服小唐投案自首。8月11日,小唐的亲属含泪将小唐送到刑警大队。本报记者崔平通讯员杨巨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