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高压线下建起20多座违建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3 沈阳网-沈阳晚报

  

高压线下建起20多座违建房
拆违现场三条高压电线下,一排在建的红砖房令人捏了一把汗……8月18日,东陵农电局、行政执法局和公安局联合拆除了汪家地区一栋在建违建,与此同时,拉开了东陵区大规模拆违整治行动。

  胆大!高压线下违章建筑20多处

  “高压电线下建房立即拆除!”当日,在东陵街道汪家地区东陵农电局上佰变电所出口50米处,工人们正在一栋红砖房上作业,头顶不到2米处就是高压线。

  “像这家在高压线下盖房子的情况最危险,容易引起火灾。”沈阳东陵农电局戴庆富副局长表示,根据国家电力法的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都不得在电力设施保护区内修建可能危及电力设施安全的建筑物。不久前,东陵区调查发现类似高压电线下违章建房大约有20多户。

  严查!发现一处违建拆除一处

  当日,1000多平方米的违章建筑被强行拆除。东陵区表示,接下来所有发现的违建均予以拆除。

  为了严厉打击东陵区内各类违法建筑行为,遏制耕地和农民宅基地违法、违章建筑上升的势头,东陵区对本区域内已经形成的违法建筑进行排查,对已经形成的违法建筑的单位或个人下发自行拆除通知。对恶意违建、抢建和新增的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奖惩!拆违工作与领导奖金挂钩

  拆除违章建筑将与相关乡镇街党政主管领导奖金挂钩。东陵区表示,若发现分管区域内有新增违法建筑而所在乡镇街未进行报告的,每发现一起将扣除相关领导当年目标管理奖金总额的10%,并视情节追究其主要领导责任。

  而且,如果发现违法建筑或违法建筑被新闻媒体曝光而职能部门未进行查处的,每发生一起将扣除责任人年终奖金总额的10%。同时,区政府将对全年未发生新增违法建筑的相关部门、乡镇街予以奖励。本报记者丁宁摄影李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