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川投川煤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47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讯(记者范英)昨(18)日,省投资集团公司与省煤炭产业集团公司在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立长期和相对稳定的电煤供应协商机制。省委副书记、省国资委党委书记甘道明出席签字仪式。

  甘道明说,川投与川煤的携手,对构建煤电战略联盟具有里程碑的意义。希望双方抓住发展机遇,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享发展成果。

  一个是省属资产规模最大的国有企业,一个是省内最大的国有煤炭企业,在近段时期电力、煤炭供应趋紧的背景下,双方的活动引人关注。

  能源是川投集团的核心业务,在1057万千瓦的电力总装机中,参、控股火电装机367万千瓦。随着江油电厂、泸州电厂、福溪电厂等一批新的火电项目的逐步建成投产,川投集团电煤需求量将达到每年1500-1800万吨。现实以及未来的需要,都使得川投必须寻求稳定的煤源。

  川煤集团正具有这样的资源实力。作为省内煤炭龙头企业,川煤占有煤炭资源储量15亿吨,现年生产原煤1100万吨。按照发展目标,2010年川煤年生产能力将超过3000万吨,并争取通过10年左右的努力,使煤炭产量达到5000万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