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冈:四名见义勇为干警受表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5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黄冈8月18日电(记者郭清君 周泽春 通讯员侯兵) 两青年持刀行凶,办案归途中的湖北省黄冈市检察院4名干警挺身而出,勇擒其中一名凶徒王某(本报8月10日二版曾作报道)。今天,这4名检察干警因为见义勇为受到湖北省检察院的表彰。

  黄冈市检察院检察长黄六洲今天向该院干警宣读了湖北省检察院的批复:同意为胡巍记个人二等功一次,同施义举的另外3名干警邱松、钱曦、唐三章分别被荣记个人三等功一
次。黄冈市检察院号召该市检察人员向这4名干警学习。

  8月9日下午,受害者辛志平年过六旬的父母专程来到黄冈市检察院,送来了“人民卫士 勇擒顽凶”的匾牌。

  记者了解到,4名检察干警的事迹经本报等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数十家媒体和网站进行了转载。在黄冈市的大街小巷,检察干警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的事迹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传奇故事”。在黄冈市黄州区七一路卖报的李婆婆说:“事情发生的第二天,我的报纸卖得特别好,很多市民买报都是要看看检察官抓凶手的故事。”

  黄冈市公安局副局长江耀龙说:“4名检察干警的精神会激励更多的公安干警去打击犯罪,维护人民群众的安全,我代表公安机关向4名检察干警致敬!”

  涉嫌持刀行凶的另一犯罪嫌疑人吕某目前也已被警方抓获,王某已被刑事拘留,受害人辛志平的伤势已有所好转。

郭清君 周泽春 侯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