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全国检察教育培训改革研讨会召开赵虹要求从四方面抓好检察教育培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19日07:51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沈阳8月18日电(通讯员刘剑 张斌) 由国家检察官学院主办、辽宁省检察院协办的第二届全国检察教育培训改革研讨会今天落幕。高检院副检察长赵虹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把检察教育培训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来抓。

  赵虹指出,今年中共中央先后颁发了《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和《关于进一步加
强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决定》,为检察教育培训工作指明了方向。各级检察机关特别是广大教育培训工作者,一定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赵虹强调,要把检察教育培训作为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和推进检察事业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作为一项重大的战略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来抓。他要求从四个方面做好新时期检察教育培训工作:一是要始终坚持正确的办学思想,牢牢把握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发展方向;二是要以提高广大检察干警的素质和能力为重点,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准确把握干部教育培训发展趋势,不断推进检察教育培训工作的创新发展;四是要大力加强教育培训的基础建设,不断增强检察教育发展的保障能力。

  据了解,在此次研讨会上,国家检察官学院提出积极推行检察教育一体化机制,实行“五统一”的教学指导和教学管理模式,即统一计划、统一教材、统一考试、统一发证、统一评估,充分利用国家检察官学院的教育培训资源优势,积极发挥教学指导和教学组织的示范作用。

  国家检察官学院有关领导和专家、辽宁省检察院主要领导、各省级检察院教育处处长和检察官学院院长,以及国家检察官学院分院的院长共70余人参加了这次研讨会。

刘剑 张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